咚辞

写文爱好!目前高二忙啊忙啊!但!绝对会更新的!

[鬼灭之刃]凛冽的温暖(6)

        “老板娘,两份莓大福,带走。”傍晚,旭才回到镇上,有些店铺的灯光已然亮起,街上行走着三两人群。掀开果子店铺的帘子,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火色;稍微愣了一阵,回过神的旭叹了一口气,还真是不得了的缘分呀。慢慢走近杏寿郎所在的的地方,刚才离得较远没看清楚,这下倒是将他身上的伤看得清清楚楚了。与此同时杏寿郎也在观察旭的伤势,两个人都破破烂烂的。


        相对无言,两人沉默着还是杏寿郎先开了口“老板娘,两壶烧酒。”老板娘应声,旭思索一下开口道“遇到的鬼很棘手吗。”像是没有想到旭会开口,杏寿郎有些惊愕回过神来立刻开口“姆,还好,有点大意了。”不,他遇到了原本是下弦之五的鬼,对于现在的他有些棘手。可最后还是凭着如火般不屈的意识赢下来了。“旭呢?”“我?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倒也是,比起杏寿郎身上的伤,旭确实好多了。


       两人各有心事,场面又变得沉寂。好在老板娘这时将烧酒端了过来。热腾腾的酒壶冒着热气,似乎将身上的疼痛与冰冷驱逐。杏寿郎拿起酒壶为旭注满,端起酒盅旭凝视着晶莹剔透的酒水,一饮而尽;温热的酒带着一股暖流温暖了疲倦的身体,杏寿郎凝视着旭出神的想着些什么,看到她的动作也跟着一饮而尽。两人默契的喝着酒,谁都没在开口。


       两瓶烧酒下肚,月亮冉冉升起。旭起身想要将酒钱付给杏寿郎却被制止了;旭疑惑的看着他,杏寿郎笑道“下次喝酒时该你请我了。”闻言旭不再推辞,接过莓大福向老板娘点下头,向店外走去走到门口时像是想到了什么,旭停下脚步“……杏寿郎,辛苦了你很努力了。”随后头也没回的离开了。空留满脸通红的杏寿郎坐在那里半天回不过神来“……真的假的…



    

      回到家中弟妹已经睡去,旭轻手轻脚的回到自己的院子;途中遇到了父亲披着外衣似乎是在等着自己,“父亲。”“嗯,解决了?”“是。”男人似乎松了口气“处理下伤口去睡吧。”“是。”总是这样,他们总是无法好好的交流;总像是上下级而非父女,可这又能怪谁呢。旭的父亲叹了口气,转身离开了。明明是因为担心女儿,可现在就像是为了确定她是否很好的完成任务一般了。


      打好热水,旭褪下衣物露出了腿上的疤痕,血液将布料凝在了伤口上,她不得不将它从伤口处揭下全程连眉头都没皱一下,好像在处理一件在寻常不过的事。处理好伤口,简单的擦拭好身体后旭合上了双眼瘫倒在了被褥里。盆中原本清澈的热水被血染成了淡淡的粉色倒影出天上那一轮明月。一夜无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 我更新辽,突然诈尸!呵!大哥真好,我永远爱他!明天还更哦(´-ω-`)


评论(4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