咚辞

写文爱好!目前高二忙啊忙啊!但!绝对会更新的!

[鬼灭之刃]凛冽的温暖(5)

         夜晚渐渐降临,路旁的商户关紧了大门,熄灭灯光。刚刚还人熙攘攘的街道霎时变得寂静空荡。零星的路灯洒下稀薄的灯光打在垂眸站在路旁的旭的脸颊。不远处传来“咔哒,咔哒”的木屐声。旭握紧佩刀不知在想些什么。一步,两步脚步声逐渐靠近,那是一个披着乌黑长发的女人,身着白色和服,怀里抱着一个五六岁的孩子,脚步沉重,就这样路过旭的身边好像没看见旭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鬼的气息十分浓烈,至今为止吃了多少人了呢?她抱着的孩子还活着。不吃吗?刚偷走的?不,这孩子在她身边不少时日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位小姐,独自一人走夜路很危险哦。”

旭开口向那只鬼说到。鬼停下了脚步却没有回头。“……是吗……我马上就到家了,谢谢你的关心。”说完向前走去,从始至终都没有回过头。嗯?这只鬼真奇怪啊,居然还保持着人类的习性。

      “不好意思,小姐。最近这里出现了专吃小孩的鬼,你知道吗。”旭再次开口打断她的脚步。“……嗯……不清楚呢,夜晚很危险的,小姑娘还请回家吧。”鬼继续向前方走去。没有战斗的意识吗……

       “嘶……”旭摆好架势,带着冰晶的冷气从嘴角蔓延出去。“雪之呼吸.第三式.无声雪”瞬间旭消失在原地,出现在鬼的后上方的空中,羽织被风吹起在身后飞舞,将刀横着摆在眼下,刀身映射着旭毫无波澜的眼眸,刹时雪白的刀光落下 向鬼劈去。

       “呃啊啊啊!”鬼的背后出现了一道长长的伤痕,血液从伤口渗出将伤口旁洁白的和服染的血红,伤口初冒着冷气,薄冰起在伤口的附近,渐渐扩散。旭站在一旁冷眼看着附在地上的鬼,那鬼就算受了这样的伤也不曾放下手里的孩子,孩子传来哇哇的啼哭撤响这寂静的街道。

       “好了,好了,不哭了。”鬼不顾伤口安慰着怀里的孩子,旭不明白,为什么这只鬼这样不同。为了伤口快些恢复,她不是应该把这孩子吃掉吗?孩子渐渐停止哭泣,那鬼这会才转过头来看着旭。这只鬼的脸的脸上没有纹路,眼神清洁,白天的那个孩子不见了的女人?不,她身上确实有鬼的气息。“难道……”

       突然女人怀里的孩子动了起来,“……嘻嘻嘻。”那个孩子发出诡异的笑声。“没事的,没事的,母亲会保护好你的,没事的没事的。”女人的嘴里念念有词。瞬时间孩子的脖子猛地伸长,是鬼一般的肤色,布满了青筋,头变得巨大,张大了嘴,想要将女人一口吞下。“危险!”“啊……啊,最后妈妈,也有帮上你吗,阳……妈妈最爱你了。”女人没有一丝反抗,笑着被鬼吃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 “啊啊,变强了,变强了。你是鬼杀队的吧。真碍事啊,死吧!”说完猛地冲了过去。“雪之呼吸  第二式  回闫雪 ”旭俯下身,将刀挥舞过去,刀身带着冷气将冲过来的鬼的双腿齐齐砍断,伤口处结的冰抑制了鬼的再生。“雪之呼吸  第三式  无声雪”将摔倒在地的鬼的头砍断,它的身体慢慢化为灰烬,“可恶啊,可恶,我不想死啊,妈妈!……诶?妈妈是谁来着。我是谁来着?”被砍下的头颅流着大颗大颗的眼泪,旭回过头,俯视着鬼的头颅,犹豫了一会还是走过去,那张脸还是什么表情都没有,冷若冰霜,或是想起了自己的母亲,旭开口道“好了,好了,没事啦,阳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啊啊”,鬼咪了咪眼。我的名字叫阳,我生时总是被同龄人欺负。有一天,和他们一起在山上玩时,被推下了山坡,手脚都折断了,当时说想的是好疼啊,妈妈。后来有一个男人出现了,问我想不想活下去,想不想复仇,被那种猩红不似人的眼镜注视着,我本该害怕的。可当时的我非常想活下去,不为别的,我的母亲还在等我回家,对我说一句“欢迎回来,小阳。”男人给了我他的血,我活过来了。将其他孩子吃掉了。男人笑着夸奖了我,可我并不开心,我有件非干不可的事,是什么来着,忘记了。几天后我在一个黑夜下了山,遇到了在山下徘徊的母亲。母亲就算我变成这样还是认出了我,不知为何,当时的我没有吃掉母亲。母亲她病了 精神恍惚,常常还是以为我死了,只要我一出声就回扑过来抱紧我。我开始吃镇子里的人,首先是小孩,因为他们曾让我再也无法见到母亲。母亲发现后,没有害怕而是包庇了我,对外说吃小孩的是个女鬼。会帮我处理好剩下的尸体,某天好像被一个商铺的老板发现了,坐实了女鬼的传闻。

      “对不起,妈妈,对不起,我为什么还是将您吃掉了呢。不要丢下我,好可怕啊。妈妈,你在哪啊。”小小的阳,蹲在地下哭泣。一个温暖的怀抱突然出现,“好了好了,没事啦,小阳,妈妈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,哪怕是地狱的深处。”阳抬起了布满眼泪的脸,“妈妈?妈妈!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,对不起,请不要走!”女人笑了一下,摸着他的头“妈妈,永远都不会离开你的。”“为什么?我明明伤害了妈妈?”“嗯……因为我是小阳的妈妈,妈妈最爱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谢谢你”鬼闭上了眼睛,化为灰烬飘散了。旭沉默的收回了手,站起身来。该回去了。弟弟妹妹还在等我,路上买两块大福带回去吧。旭向着家的方向走着,脚步微跛,受伤了吗……我还是太弱小了……身后,朝阳再次从小镇升起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对对……不起,双更没辽。゚(゚´Д`゚)゚。
我不行了,但是加了字数和质量,原谅我嘛,好累啊最近゚(゚´Д`゚)゚。,对不起哦,这么久没更新,大家还愿意等我吗?我真的想更新来着,太忙了,不要不喜欢我嘛 好不好……
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13)